裴涵

我的女侠罗明依之孙喜与荣太妃过往片段

新加坡剧我的女侠罗明依之孙喜公公和荣太妃的故事,第一次写故事,自娱自乐,经不起推敲。。看官们看着玩玩而已。。送给每一位喜欢禄江,喜欢此剧的朋友们。。因为这部剧让我见到了禄江,等了十多年的偶像,终于见到了,所以我超级感恩这部剧的台前幕后。

1、傍晚 外景 山上 

孙喜心房的位置被罗明依刺中,他躺倒在地,神情不再是疯癫的模样,面容平静,一双眼睛久久不愿合上,任由炙热的鲜血在胸口处蔓延,浸透了破败的衣裳,那一大滩的鲜红流至地面,蜿蜒刺目,他仿佛不觉疼痛,眼神里充满了期待,好像在等他的蓉儿来接他。。此时他的思绪已飘至心底深处那遥远的回忆之中。。。

2、 闪回 日 外 晋王府后花园 

“孙喜,你怎么这么笨,我不过是掉了一只耳坠在湖中,一只吊坠罢了,本郡主房中多的是,犯得着你下湖底去帮我找寻吗?万一你受伤了怎么办?”说话的这位小主,乃是大明当朝晋老王爷唯一的掌上明珠,朱蓉儿。从小性情活泼,天真烂漫,待人善良,不知人间疾苦。

“奴才是个下人,命贱皮厚,不会受伤的,不敢劳烦主子担忧。”回话的正是晋王府大管家的儿子,也是蓉儿从小的伴读兼护卫孙喜,只见他全身湿透,头略低,双手捧着一只耳坠子举过头顶,仔细一瞧,分明就是蓉儿掉下的那只。

那是少年第一次感受到被心爱之人关心,虽表面平静,内心早已起了涟漪。他知道他和郡主是不可能的,他也从不敢有那些非分之想,只将这份深情埋在心底,惟愿护她周全,令她一生无忧!

3、 闪回 日 外 晋王府大院

孙喜在一旁看着他心爱之人即将被皇家迎亲仪仗,八抬大轿从这个王府迎入宫中,他早就知道身为皇家宗室之女的蓉儿一旦到了婚配年纪,十之八九是要入选进宫的,可他也深知宫门一入深似海,内宫之中的尔虞我诈,笑里藏刀,绵里藏针的把戏,心性单纯的蓉儿,怎会懂得保护自己?从蓉儿郡主踏入轿中的那一刻,他便在心里做出了一个决定,即便这个决定会让他生死未卜,痛不欲生,断子绝孙,他也毫不踌躇,他看向渐行渐远的迎亲仪仗,目光坚定又充满深情!

    4、 闪回 日 内 容妃寝殿

蓉儿进宫已有些日子了,想当初因家室显赫,一进宫便赐她“容妃”之尊,年轻的嘉靖皇帝对这位新进妃子,恩宠有加,夜夜缱绻。

“禀容娘娘,这是皇上特令御膳房为娘娘熬制的乌鸡参汤,有补气养颜之功效,还请娘娘趁热饮用。”孙喜端着盛有饮食的餐盘,头依旧低着,跪在容妃面前。

眼前的这个公公低着头,虽看不清样貌,但声音却好耳熟,容妃一时起了兴致,“你是今儿个刚被派来的吗?从前怎么没见过你?”

孙喜依旧低着头回话:“回禀娘娘,奴婢是刚入宫不久,被大总管分配到娘娘寝宫服侍娘娘的。”容妃看向眼前之人,越来越眼熟,“把头抬起来,给本宫瞧瞧。”

只见孙喜缓慢地抬起头,他的目光像从前一样,依旧不敢与蓉儿直视,他一向有自知之明,他内心甚至自嘲:孙喜啊孙喜,从前就不能奢望这份情,这下入了宫,成了这副不男不女的模样,就更别胡思乱想了,只要守护好她,自己怎么样都无关紧要。

只见蓉儿大惊,“孙喜,你……,你告诉我你是怎么进宫的?你难不成……也……也像他们一样……”

“让娘娘受惊了,奴婢打小就是娘娘的伴读,兼护卫,这深宫之中,尔虞我诈,阴诡算计,老王爷也很是不放心,奴婢也是自愿向老王爷请求入宫,以保娘娘周全的。”孙喜的回话一贯的不悲不喜,平静无波。

趁着孙喜的回话的空隙,容妃仔细地打量起昔日的这位伴读,其实在容妃的心里,孙喜虽是奴才的身份,但他却与旁的下人不同,他是她的玩伴,每次淘气要被父王责骂时,都是孙喜揽下全部的罪责,替她受过。每次都为了保护她,自己弄的一身的伤。这次也不例外,他为了能入宫保护自己,连那种刑也受了,看着眼前人的脸色苍白得毫无血色,容妃的眼睛不禁有些湿润了。容妃也不知心里对孙喜是怎样的一种情愫?是内疚?是怜悯?还是感动?或许还有一丝道不明的爱吧?可能皆有吧!

空气一时凝结,孙喜不用看蓉儿的眼睛,也能猜出心地善良的蓉儿此时此刻一定为了自己而伤感难过。还是孙喜第一个打破沉默:“娘娘不必介怀,奴婢自小在王府习武,这点小伤不算什么,现在已是大好,再过几日便能如往常一样了。”

容妃稍稍镇定了一些,收敛了些情绪,“你不必避重就轻地回我,再怎么是习武之人,这样的极刑之下,是个怎样的疼痛无助,我也能猜到一二。唉!事已至此,罢了罢了。你以后在我面前不必自称奴婢,你终究与其他下人是不同的。”容妃在孙喜面前不再自称本宫,她好像又回到曾经王府里那个可以随性而为的郡主了。

“娘娘,这宫中人多眼杂,规矩还是不可坏的,奴婢还是奴婢,您还是主子。”

“唉……本宫知道你话中的意思,孙喜,你也别站着了,早些去歇息吧,回头我令人熬些汤药给你补补身子。”容妃不再看向孙喜,转而望向这窗外高墙耸立的深宫院落,谁也不知她在想些什么,只是神情依旧凝重和感伤。孙喜本想谢恩退下,看着情形,暗自在心里叹了口气,还是令心爱之人挂心了。他默默地,缓慢地转身离去,艰难维持着脚步的稳健,因伤势未好,刚刚与蓉儿相见时又心绪不稳,出了寝殿的院落,再也坚持不住,倚着身后的树木,瘫坐了下来。

此去经年,后宫的算计从未止歇,他的蓉儿也因孙喜公公明里暗里的护持,每一次都能化险为夷,全身而退。他的蓉儿凭借诞下龙子,荣升容贵妃,在这宫中待久了,再是心性单纯的人也不免知道软弱就会被欺,最后落得怎么死的都不知道,这深宫里的悲剧还少吗?只有将自己变得足够强大,步步为营,小心算计,才能保护好自己和自己的孩子。好景不长,容贵妃身染重疾,药石无医,没过多久变驾鹤西去,她临走之前,孙喜一直侍寝在侧,除了更衣治病该有的回避之外,其他时刻一步不离,他知道这回她真的是大限将至,该走了,一晚,她问他:“皇儿没了本宫,以后在这宫中会不会被人欺凌?”他回:“奴婢就算丢了这条性命,也一定替娘娘照看好皇子。”她的遗愿便是让孙喜帮助她的孩子荣登大位,只有拥有了至高无上的皇权,她的孩儿才能从此安全,这样她在九泉之下才能安心。她离开的那一天,漫天飞雪,孙喜一滴泪都没有流,因为他早已躲在暗处独自流干了,那一刻的孙喜哀莫大于心死。

5、傍晚—天黑 外 山顶 

(结局一)此时的山顶之上,漫天飞雪,孙公公好像看见了他的蓉儿隐约走来,他笑了,缓缓的闭上了双眼,睫毛沾着星星点点的雪花,眼角的一滴泪水,无声无息地落下。。。

(结局二)此时的山顶之上,漫天飞雪,孙公公依旧睁着眼睛,依旧在等些什么,忽然他自嘲地轻笑出了声,一缕缕鲜血沿着嘴角不断滑落,他不禁自嘲感慨:可能是自己坏事做尽,老天惩罚他,让他眼睁睁地看着蓉儿的骨肉在自己面前死去,他答应她的事还是没能做到,他最后喃喃自语:“蓉儿,你一定很恨我吧?你,是该恨我的。”直至没了气息的那一刻,眼睛还是没有合上,他还是不甘心的在等他的蓉儿。。。

(接结局一、二)大雪很快将地上的那人覆盖,连同那些刺目的鲜红一并掩埋。。。

世间再无孙喜,再无蓉儿。。。



图三来自bryanwong’s Instagram 

评论(2)

热度(12)